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针砭时弊、振聋发聩、爱党、爱国、爱人民,我为人民鼓与呼,不做廉价吹鼓手,不说假话

 
 
 

日志

 
 
关于我

我的姓名最后一个字是斌,而且我的父亲是个军人,我从小就梦想当兵,只因我是一个独苗,因此没能圆我的军旅之梦,国家就此失去了一个帅才!

 
 

我的文稿【原创】  

2007-02-08 10:52:39|  分类: 我的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海《新闻晨报》首届新概念作文大赛命题之一:请对展示的咬过一口的苹果,展开想象,写一篇文章。

                                                                《一只咬过的苹果》

                                                                      作者:彭志斌

 苹果,是一种非常普通的水果。

 有国光、红蕉、青蕉、黄蕉、祝光、秦冠、红富士等诸多品种,每个品种有每个品种的特征,口味也各有不同。

 由此联想到现实生活中的男男女女,各具特色的男女就好比品种繁多的苹果。

 为何那只鲜艳夺目、还带着一片叶子的苹果被咬了一口就放在那里了?原因各有不同:

 或许:一个不太喜欢吃水果的畜牲出于强烈的占有欲, 咬了它一口......

也许:一个娇生惯养的贵族, 他对任何食品都只尝一口......

也许:一个贫病交加的下岗工人, 他家只有这么一个苹果,他咬了一口,觉得很甜他舍不得吃,想留给做钟点工的妻子下班回家一起分享......

也许:这是一只还没有到成熟期就被人采摘的苹果......

也许:这只苹果被果农刚刚打过药水, 没有洗净, 味道有点苦......

现实生活中的男男女女就是一只只品种和口味各不相同的苹果。

有的人:品学兼优、德高望重,仪表堂堂,雍容华贵,如同成熟度很高的苹果。

有些人:不学无术、满口俚语村言、品位低下,就像被风刮落在地的落地苹果。

有的人:让人一看,就觉得他浑身有一股正气!就像品种纯正的品牌苹果。

有些人:让人感觉跟他交谈犹如对牛弹琴,就像地摊上卖不掉的杂牌苹果。

有的人:虽说没有私车、名牌服饰,但是,给人的感觉有一种如同兰花般的幽雅。

有些人:言谈举之盛气凌人,开着房车、全身上下连内衣内裤和袜子都是名牌,可是一开口,给人的感觉却是:这个人除了有钱,其他什么都没有!

美丽贤惠的女人就像一只成熟的红富士,色、香、味样样俱佳,让人吃了一个还想吃,决不会咬了一口就丢弃!然而现实生活是非常现实的,也是非常残酷的!

有的女孩因家庭的原因,从小生活在家长的传统约束之下,就像一只没有见过阳光的袋装水果,被某些“畜牲”咬了一口就轻易丢弃......

有的女人就像一个专横跋扈的女皇,不懂得珍惜,把真心爱她的男人当成一只普通的苹果,咬一口就随便的抛弃......

我们在捶胸顿足地抨击那些咬了一口就丢弃苹果人的同时,是否我们也应该强调一下苹果的内在质量?

有的苹果没有到成熟期就让人采摘上市了,我们无法去指责那些摘苹果的人, 我们应该用草把它覆盖起来,放进地窖或恒温的仓库里,经过一段时间的储藏,让果实里的单宁和果胶在空气和温度的作用下逐渐转变成果糖, 让它成为香甜可口的苹果。

有些人如同过早采摘的苹果,没有经过应有的文化教育就早早踏上社会、组成了家庭。笨拙的手指除了会使吃饭的筷子、拿起酒杯和麻将牌,竟然使唤不了一枝可以写字的笔!这些人,就如同没到成熟期的苹果,它的口味肯定是酸涩的......

因此,它们是不可能受到人们的认可,难免会遭到被人咬一口就丢弃的噩运。

人,是有缺点的生物体,更容易被污染, 如同被果农打过药水的苹果,在被食用之前一定要彻底洗涤干净,有可能的话还要削皮、去核, 这样吃起来才会有滋有味,不会被人咬一口就丢掉。

                                                           8/14/2006                                                                    1:41:43 PM

作者介绍:

姓名:彭志斌 男 1957-5-2 出生 笔名:文武兵

户籍:上海市浦东新区高桥镇大同路15弄1号203室

住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高桥镇清溪路400弄潼港前六村12号202室

宅电:021-58613852    手机:13482734752  邮编:200137

办公室电话:021-50404919(周一----周五)

电子邮箱:pzb007@.163.com   传真:021-68660788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