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针砭时弊、振聋发聩、爱党、爱国、爱人民,我为人民鼓与呼,不做廉价吹鼓手,不说假话

 
 
 

日志

 
 
关于我

我的姓名最后一个字是斌,而且我的父亲是个军人,我从小就梦想当兵,只因我是一个独苗,因此没能圆我的军旅之梦,国家就此失去了一个帅才!

 
 

你在哪里?【原创】  

2008-06-22 17:57:19|  分类: 我的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在哪里?
                                                    (散文诗)
                                                       文武兵
                                                2008-6-22 15:55

上帝创造人的时候从亚当身上抽了一根肋骨再造了他妻子--夏娃,
从那以后世上的男人只有找到了那根属于自己的肋骨,
他们的内心世界才会变得完美无缺。
否则,他们的心里会隐隐作痛!

我面对高山大声呐喊:你在哪里?
高山回应: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我面对大海高声呼喊:你在哪里?
大海回声: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我来到城市,   
面对如同山峰一样的楼宇呼喊: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喧闹的城市听不见我的呼喊!
噪杂的城市把我的声音淹没!
我来到西域,
面对戈壁沙滩我奋力呼喊: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空旷的戈壁如同浩瀚的大海,呼啸地回答: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活着,我厌倦了飘泊!
坐在飞驰的车厢里,看着窗外景色瞬间闪过,
心情却象水银一样地沉重。
我努力地睁开疲惫的双眼,在人间寻找那根本属于我的肋骨。
现实中,我注视每个年龄与我相仿的女士,生怕错过了那根遗落人间的肋骨。
多年后,我以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根肋骨,可我的胸口总会感到隐隐作痛!
面对一次次的失败,我不放弃。
伫立窗前:静看日升日落,光明与黑暗在城市的喧闹声中悄悄地转换。
于是,我在虚拟的网络世界寻找我的那根肋骨,
可是,眼前的世界更是令我眼花缭乱!

在电脑的屏幕上那成千上万根婀娜多姿的肋骨,使我茫然!
走在秋风潇潇的街头,雨丝缠绕着我尘封的思绪,
溶成一片片薄薄的愁雾。
这雨是否因为我内心的失落而变得如此的细碎?
还是因为某种情绪的使然才会变得这么的烦人!

我无法挥去这湿冷的空气,就象人们没有办法延缓太阳下坠的速度。
我知道走过的路无法重新再走,泼出去的水不可能原封不变的收回! 
我在思考:既然抽出的肋骨已成人形,总有一天她会回到我的身边。
我那根肋骨是否这时也在茫茫人海中寻找着我?
岁月的痕迹深深地刻划在我伤痕累累的心扉,  
四季也因我没能找到原来就应该属于我的肋骨而变得暗淡无华。
我害怕、我担心。
我害怕时光如梭般地流逝,
更担心那肋骨在我还没能看到她那明媚的容貌,
岁月的车轮早已将她的青春年华无情地辗碎......
日子就这样在黑暗中逝去,又在黑暗中诞生!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