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针砭时弊、振聋发聩、爱党、爱国、爱人民,我为人民鼓与呼,不做廉价吹鼓手,不说假话

 
 
 

日志

 
 
关于我

我的姓名最后一个字是斌,而且我的父亲是个军人,我从小就梦想当兵,只因我是一个独苗,因此没能圆我的军旅之梦,国家就此失去了一个帅才!

 
 

遗憾【原创作品】  

2009-01-28 22:31: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遗憾,是人的生命旅程中的腐蚀剂,它伤害的是一个人的自信心!

       人的一生是非常短暂的,它不允许人们有太多的遗憾。少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是对待时间的遗憾,也是一种无法挽回的遗憾,这种遗憾也许就是终身的、无法弥补的。

       人们都非常欣赏无悔的人生,什么才算是无悔的人生?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长篇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借书中主人翁保尔-柯察金的嘴说的那句话:“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为自己的碌碌无为而感到惭愧,这样当他将要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他就可以这么说:我为人类的解放事业贡献了我毕生的精力。”保尔的一生是短暂的,个人的情感生活也是非常坎坷,命运对他也是很不公正的。但是他自始至终都保持了一种革命的大无畏的精神,面对少年时初恋情人冬妮娅,他能平静地对待她的家庭,不沉溺于儿女情长,对她的无情无义,表现出超乎常人的一面,把自己的情感深深地隐藏起来,投身到革命斗争中去,最后积劳成疾,落下残疾,他的经历感动了医院的护士,最后以身相许,陪伴他默默地走完了人生的道路。

       保尔的一生是没有遗憾的,革命者的人生观都是没有遗憾的!

       江姐的原型江竹筠在临刑前写下的“绝命书”中有这么一段“......回首往事无憾事!”以革命者大无畏的豪迈气势,面对敌人的枪口能脸不改色,心不跳!以毫无遗憾的气概走向刑场!

        我赞赏无悔的人生,鄙视遗憾不断的小人!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