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针砭时弊、振聋发聩、爱党、爱国、爱人民,我为人民鼓与呼,不做廉价吹鼓手,不说假话

 
 
 

日志

 
 
关于我

我的姓名最后一个字是斌,而且我的父亲是个军人,我从小就梦想当兵,只因我是一个独苗,因此没能圆我的军旅之梦,国家就此失去了一个帅才!

 
 

2010年高考作文题-钓鱼(上海市卷)  

2010-06-12 20:09:01|  分类: 专题讨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钓鱼,是民间的一种投资最低、收益最高的捕鱼技能。后来逐步转变为人们休闲的一种业余爱好。

       丹麦人也喜爱钓鱼,可是他们国民的钓鱼工具包里有一把尺子。它是用来衡量被钓鱼儿大小的工具,丹麦民法通则规定:不许钓小于规定的鱼。一旦上钩经过钓鱼者测量后小鱼必须放入水中,不准带回家。

       在这样的管理模式下,使得丹麦这个国家的渔业资源得到了有效的保护。

       反观我们这个传统渔业大国,在沿海渔业资源的保护措施上是存在很多不足的。

       十九世纪五十年代,我国沿海大城市--上海,大黄鱼才卖三角六分钱一市斤。而且是由水产商店的营业员骑着“黄鱼车”(现在叫:三轮车)穿街走巷地叫卖,上海市民更是把承载黄鱼的三轮车叫“黄鱼车”。足以说明当时的市场“供大于求”的情况。那时候金灿灿的“大黄鱼”随处可见,更有会操持家务的上海妇女,把“大黄鱼”晾晒成“黄鱼干”!阳光明媚的天气在街头巷尾都能看见那象莆扇一样的“黄鱼干”。

       后来由于人们豪无节制地大肆滥捕,渔民捕鱼网具的网眼越来越小,致使“大黄鱼”的存量急剧下降,到八十年代中期“大黄鱼”已经悄悄地从普通百姓的餐桌上逐渐消失。因为“大黄鱼”的价格扶摇直上,最高时竟达7-80元一斤,是20年前的200倍。

        其它资源也是如此,国民已经受到资源枯竭的影响。

        亡羊补牢犹未晚!我们要从丹麦人钓鱼带尺的管理制度中得到启迪,合理开发、使用国有资源,让我们的子孙后代能持续享受到大自然的资源。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