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针砭时弊、振聋发聩、爱党、爱国、爱人民,我为人民鼓与呼,不做廉价吹鼓手,不说假话

 
 
 

日志

 
 
关于我

我的姓名最后一个字是斌,而且我的父亲是个军人,我从小就梦想当兵,只因我是一个独苗,因此没能圆我的军旅之梦,国家就此失去了一个帅才!

 
 

他们不是推销员【原创】  

2014-11-08 08:43: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们不是推销员
                                                                 高桥镇安监队01组 彭志斌 傅德顺                                                       
    高桥镇三岔港有一家钢材码头,它每天都要从黄浦江码头的船上与货车上装卸钢材、钢锭、钢包。按照《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的有关条款,从事钢材装卸、运输、仓储企业必须要求现场作业人员穿好工作服、带好安全帽、手套、穿皮质带有钢质包头的工作鞋才能进入作业区作业。
    高桥镇安监队的二名安全生产监督员傅德顺和彭志斌,正是这个区域的安全生产管理服务员,他们看到该企业的安全帽五花八门,员工也不习惯带安全帽进行作业,从事运输的船主和车主以及随船的船员以及货车的装卸工也经常不戴安全帽就出现在吊装现场。
    傅彭二人看到这个安全隐患后,在《安全生产管理整改通知书》指出这是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而且要求企业做到每个作业人员每人一顶,在江边的值班室和企业大门口传达室分别配备10顶安全帽,以备船上、车上的装卸工没戴安全帽进入作业区时备用。
    这样的要求遭到了企业的质疑:这两人不要是跟某家劳防商店有关系的,怎么一开口就要我们买那么多安全帽,而且还要有【安全帽质量保证书】。
    我们在跟企业领导、安全干部协商决定了购置数量后,关照他们一定要到有销售安全劳防用品资质的商店去采购,而且要把安全帽的【产品质量合格证】保存归档。当我们将要离开时,安全员余富元见我们没有指出要到哪家店铺去采购,就问:
       “你们看我们应该去哪家店买啊?”
        这句话很轻,但是二位安全服务员听了当时感到非常震惊!
        原来,由于服务员的坚持,而且还要求企业多买20顶安全帽作为备用,企业管理层产生误会了,以为我们的安全服务员跟镇上哪家劳防商店有关系,到企业推销安全用品获得非法利益。
        傅彭二人听到余福元这样问,感到非常痛心,但是神圣的职责不允许他们有半点的埋怨与不满。他们苦笑了一声,对满脸疑惑的安全员说:
       “我们只是告诉你企业原有的安全帽都已经老化,而且没有给客户配备,所以我们要求你们去买这些数量的安全帽。至于你们想到哪家去采购,那是企业行为,我们无权干涉,这也是我们工作的纪律。你们只要到有资质的劳防商店去买都行,记住:发给员工时一定别忘记要求员工在领取劳防用品的表格上签字,【安全帽质量合格证】也全部收好,我们下次来复查时要检查的。”
        说完傅彭二人就离开了。
        一个月后,复查的期限到了。当傅彭二人来到企业办公室见到余福元时,余福元非常感慨,他一边拿出收集在一个塑料袋里的【安全帽质量合格证】一面在我们开具的《复查单》上签名。
        我们对企业的积极整改表示感谢,这时安全员余福元上前紧紧地握住了傅彭二人的手,说出了一件就发生在一个星期之前的一件意外事情:
        在傅彭二人开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后,企业到上海市浦西的一家国家指定劳防用品商店购进了80顶质量优质的安全帽,并发给了员工,在我们指定的江边值班室和大门口门卫室各放10顶安全帽。
        一天在装卸宝钢薄板钢包时,钢包在缓缓落下到达地面时,钢包受到自重的压力下一道钢带突然崩断,钢带头上的一个回型金属扣一下子抽打在地面准备脱卸吊钩钢丝绳操作工的头上,只听“啪”的一声巨响,操作工被强大的冲击力打倒在地。
       吊车司机当时就叫了一声:“不好!出事了!”当他从行车上下来走到钢包边上时,奇迹发生了!
       只见操作工自己从地上爬了起来,解下头上的安全帽,在场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崭新的安全帽在钢扣的打击下顶部全部裂开,幸好里面的泡沫避震护垫有效地保护了操作工的头部。
       当操作工拿着支离破碎的安全帽到办公室找到余福元说明事情的经过换了一顶安全帽之后,余福元当时就瘫坐在了办公椅上。他清楚地知道:如果这位操作工那天没有戴安全帽,或者戴的是原来的藤制安全帽,他极有可能就【永垂不朽】了!
        听完余福元的讲述,傅彭二人微微一笑,对余福元说:“老余啊!现在你应该明白我们为何要坚持要求你们一次性更换、添置这么多安全帽是为什么吧?!”
       余福元连连点头,面带愧意地说:“真不好意思!当初我还以为你们是推销安全帽拿回扣呢!呵呵!我真是的!”
       这时,坐在边上休息的员工都笑了,他们异口同声地说:“他们不是推销员!”

附注:这家企业的全称是“上海三港实业有限公司”,企业安全管理员叫佘福源。这是一件真实的事情。本文被刊登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安全生产报》并且获得2013年度最佳通讯员作品奖。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